北极黑鬼

初心已负,江湖不见

#全职##张佳乐# 一阵激烈的角逐后,张佳乐最后托着极度负荷的身体,失掉了最关键的一分。霸图每个人都看见,结果出现后,他眼睛里,分明少了些什么重要的东西。 张新杰推了镜框,转身和旁边的韩文清几个眼神交流,接着又和其他队员说了几句就又坐好在位置上。回来后,霸图极快极商业性的抢着回答完问题,急忙就下场回了训练室。 张佳乐下场后一直低着头,什么性子都提不起来,在车上一路上没有说一句话,靠在窗边,头深埋在腿间,手不时的摸摸头上的发带,和渐渐阴云密布的天空一起阴郁。窗外一拍拍的枯树不断像走马灯般往后,离开了人的视线,却留在自己的位置。偶尔还飘落下的几片黄叶飘飘荡荡,纷纷扬扬,铺满了心里那个深处的坟场。 回到训练室后张新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,说“你走到中间,其他人围城一个圆。”林敬言推了推镜框,宋奇英抬头望了望窗外,韩文清点点头,率先站到了张佳乐眼前,其他人也依次站好。张新杰站在一旁,开始发问。 “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 张佳乐低头,垂眸,沉默,缓缓开口 “冠军。” 张新杰点点头,继续发问, “那你要怎么做。” “我做不到。” 张新杰深吸一口气, “接下来我问,你不用回答,静静的想。” “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拿到拿到百花缭乱有多开心吗。” “你还记得为了它你付出多少的青春,多少个日日夜夜吗。” “你还记得被联盟邀请被战队选为队长的时候,笑的多灿烂吗。” “你还记得带领队友打进季后赛时有多激动吗。” “你还记得制造出最适合自己的武器时,心里那份久久无法平静的澎湃吗。” “你还记得俱乐部为你收购百花缭乱时你对我们最诚挚的感激吗。” 张佳乐在期间微微发愣,时而带着炫耀勾起嘴角,时而又垂下眼眸思绪万千。 “那么现在,作为男人,重复你的梦想十遍,眼睛看前方。告诉全世界你的梦想。”张新杰看准了他的表情,又一次开口。 韩文清十分轻车熟路的走向张佳乐的背后,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。”紧接着,韩文清一拳狠狠敲击在张佳乐后背上,紧贴胸口的地方。 “听不见。”张新杰和韩文清同时开口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。”加大了声音,甚至于带上了坚定。后背又是狠狠一击, “听不见!”韩文清在他背后大喊。 “这就是你的世界吗,你的世界这么小吗?”张新杰在一旁面无表情,手抬起看了手腕上的表挡住视线。 张佳乐此刻声音已经有些哽咽,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”似乎用尽了全力,脸上有了愁苦。 “不是说给我听,看着前面,继续!”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!”眼角滑落一滴眼泪,身后有力的敲击仍在继续。 “继续!十遍!”张新杰对这副情景似乎有些熟视无睹,继续发问。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!我的梦想是冠军!……”接着是七声的声嘶力竭,和七声沉闷的响声。 说完眼睛已经有些发红,捂着脸轻轻抽泣着。可张新杰不等他反应,便走到他面前,看着他挂着泪水的眼睛, “但是你是个骗子!”说着狠狠打上了他的胸口。 “你说你有梦想,可是你现在却说你做不到!我们可以不拿冠军,可以不进季后赛,但不可以要遗忘梦想的队员!”张新杰此刻没有以往的平静,提高了几个分贝,认真的注视张佳乐。 “刚刚打你,是想把你打醒。你不用说给我们听,但是要说给自己,说的给你的心听见!林敬言抬个凳子来。”周围的每个人,都是沉默的,因为这份洗礼,每个人都被张新杰给予过。林敬言从一旁抬来一个椅子放在张佳乐身旁。 “好,你现在站上去。”张佳乐擦了擦眼角,踩上了椅子。 “现在所有人一起问他,他的梦想是什么!”张新杰退了退,朝韩文清使了几个眼神,韩文清点点头,双手握住椅背支撑。 “你的梦想是什么!”四面八方涌来了有力的发声,似咄咄逼人,逼进他的底线。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!”张佳乐站在椅背上,同样强有力的回应。 “你的梦想是什么!” “冠军!”身体有些颤抖,眼角又落下了晶莹的泪珠。 “你的梦想是什么!” 迟疑。 “冠军!” “张佳乐,你连自己的梦想都不敢坚定吗,你在惧怕什么!”张新杰仍然站在他的正面,发问。 “张佳乐加油!”韩文清在他身后鼓励。 “我的梦想是冠军!”张佳乐蹲在椅子上有些蜷缩,脸庞全被泪水浸湿。 “站起来!你的梦想是什么!” “冠军!”有些摇晃的身体直立在椅子,眼里失去的东西被找回。 “好,你现在坐下。”张新杰拿出纸巾,替他擦掉了满脸的泪水。 “梦想,是人存在的意义。真正重要的,不是你有没有实现梦想,而是你一手缔造,实践梦想,是你一路为梦想付出,贡献。你可能无法实现你的梦想,但是不能拒绝对梦想付出。你为梦想所作的一切,早已超越了它本身的价值。这就是霸图一如既往的秘密。” 张新杰凑进张佳乐,手有力的拍上他的肩膀,笑,“现在,张佳乐就是冠军。”眼角仍然有些泛红,眼眶也还有些湿润着,羽睫微颤,眉清目秀的少年朝着重人露出了最自信的笑容。 “我的世界里,我永远是冠军。” 【投稿@千手喻文州 】【图源新浪@骑key先生】
(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看过了吧)

评论
热度(13)
© 北极黑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